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七台河 > 工作动态

潘进军七台河调研 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来源: 七台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2月31日,七台河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和气象科普馆正式运行,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深入七台河市气象部门开展调研,指导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服务工作。



 在参观了七台河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和气象科普馆后,潘进军一行听取了七台河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对七台河气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搭建好发展平台,用好硬实力提升软实力提出新的要求

 潘进军指出,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按照一流台站的标准建成七台河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和气象科普馆,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希望七台河气象工作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做好气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紧密结合地方发展需要,不断提高监测预警和服务能力,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做好服务,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气象工作迈上新台阶。针对气象工作,潘进军做出五点要求:

 一要以良好的硬件为基础谋划好发展平台。努力打造气象及相关信息汇聚平台、面向大众的科学普及平台、防灾减灾辅助决策指挥平台、党建和气象文化展示平台、省局一流市地局示范平台等五个平台,增加内涵、提升效益。

 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学以致用。要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念,应用到气象工作中,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去谋划七台河的气象发展、谋划未来的发展。

 三要找好工作的着力点。要主动对标地方党委政府发展战略,结合七台河市实际,在旅游、康养等领域主动作为,做出特色。要按照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总体先进不落后、局部求强有特色”的发展定位,科学规划七台河“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推进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让一流的硬件产生一流的软实力。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广大职工要及时跟进上级的制度要求,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不触碰红线。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抓住东北振兴机遇,从人才政策上寻找更好的环境,领导班子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对干部要严要求,要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潘进军一行还到勃利县气象局调研并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气象职工。

 调研期间,潘进军同七台河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军进行会谈,共商七台河气象事业发展。

 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办公室主任王国贵一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