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七台河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气象科普馆正式开馆

来源: 七台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4

 

品气象文化,游科技海洋。1231日,七台河市气象科普馆正式开馆。在这里,市民们可以近距离了解天气预报的奥秘,了解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和避险知识,感受声光电带来的科技体验。

七台河市气象科普馆位于市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一楼,面积400平方米,是七台河市重点建设的科技场馆之一。场馆按照现代化、科技型、多功能标准,突出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的特点,并与预报预警中心一体建设,实现了业务平台与科普设施的有机结合,丰富和延伸了科普内容和平台,增强了感染力,为市民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科普馆分气象知识区、互动体验区和4D影院厅等三部分。

“我最喜欢小球大世界,太漂亮啦,我看到了蓝色的地球,最美丽,月球灰灰的,火星红红的,每个都不一样,我好想做飞船到火星上去探险啊”市第六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侯羽,作为首批入馆的小观众在参观后说出了他的感受。

“我自己转出了龙卷风,挺好玩的,还有电影也好看,电闪雷鸣的,好刺激,下次我还想来”学生吕茜说。

七台河市气象局表示,这是该市第一个气象科技展馆,对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传播防灾减灾常识、增添冠军城市文化元素都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