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七台河 > 工作动态

七台河迅速落实省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 七台河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七台河市气象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疫情防范应对工作。一2月1日下午13点,市局党组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近期省局和地方疫情防范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潘进军同志的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近期全市气象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孔繁艳同志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市气象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要不断完善细化防控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舆论氛围。同时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守好一方净土,把病毒阻击在家庭之外、社区之外、单位之外。二是为有效防控疫情,我局下发了《近期工作倡议书》,倡议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五个带头”方面,即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处于“战斗”状态、带头回应落实工作部署、带头为防疫工作积极作为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三制定印发了《七台河市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七气发〔2020〕2号),在成立领导小组基础上,成立了综合保障组、气象服务组和信息宣传组三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密切协同配合,建立完善了全市气象部门疫情排查、防控、报告工作机制,同时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进一步细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