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绥化 > 工作动态

绥化:做打赢战“疫”的先锋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2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绥化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贯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局、省局的统一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黑龙江省气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并下发至各县(市、区)气象局,全面部署防控工作。1月24日(除夕),绥化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立国以上率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督导市、县两级值班值守人员要遵章守纪,确保24小时在职在岗。

连日来,绥化市气象部门各级工作人员按上级气象部门的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共抗疫情。市局领导班子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上级部署;办公室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职工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科普知识,让气象职工了解疫情发生发展的特点、机理和预防措施市、县两级人员健康情况进行每日排查和汇总,向省局总值班室上报疫情防控情况;气象台加强市县两级会商,针对当前的气象要素做出准确的预报;后勤服务中心为值班人员了消毒、防护用具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

128日,绥化局党组利用视频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气象局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工作落实,确保领导在岗、人员到位、职责到人、信息畅通;有效监控舆情和正面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广大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判断、合理应对,不信谣、不传谣;针对当前疫情和即将迎来春运返程高峰做好精细化的气象服务工作,为打赢“疫”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