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绥化 > 工作动态

绥化:战“疫”中,我是谁 、为了谁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5

2月13日,绥化市气象局按照潘局长的部署,利用微信工作群组织职工以“战‘疫’中,我是谁 为了谁”为主题,针对我在社会中、在工作中所充当的角色及贡献展开了讨论。全体职工纷纷发言,阐述着自己的想法。

战“疫”中,我是市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少出门、不串门,留在家就是在作战,形成合力减缓疫情传播;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动态和防御知识,上岗外出时,持通行证出入社区,并做好自我防护,不做那个可能被传染的"B",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是一剂抗击疫情的最强“良药”。

战“疫”中,我是宣传员。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去伪存真,转发官方、权威信息,不做谣言的传递者,对身边人进行科学防控知识与技能的宣传,引导他们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做好防护,打消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宣传方面工作,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添加疫情查询板块,为群众了解疫情最新信息提供快捷的查找方式。

战“疫”中,我是预报员。做好预报预警是我的职责,当前温度变化较大,冰雪逐渐融化,我将针对寒潮、大风、大雾、降雪等天气做好气象服务,提醒广大防疫工作者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尽量避免感冒或呼吸系统疾病发生。继续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保障,为绥化百万市民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和气象指南。

战“疫”中,我是气象人。在做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防御需要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提供精准的气象预报预测信息,通过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在复工复产的期间里,将做好短期天气预测,提供准确的天气信息,做好雨雪冰冻等气象灾害防御及道路安全气象保障工作,同时为备春耕,提供有针对性气象服务产品。

战“疫”中,我是共产党员。听从党的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各种困难,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应急值守,准时准点做好交接班,在防疫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积极完成省局交办的工作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员”和“引导员”。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高扬在人民需要我们的任何地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