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绥化 > 工作动态

明水:以“情义”抗击“疫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明水县气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疫”不容辞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硬是将这个仅有8人的小站分成3个小组共同抗击疫情。用真“情”实“义”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面前,共产党员明大义

疫情来势汹汹,明水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率领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培玉、高长宇组成第一小组,赴明泉街道办事处三精社区辖区老生资家属楼小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由于老生资家属楼小区没有物业,缺乏消毒工具和宣传工具。王凤利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积极与县政府协调,克服重重困难解决了消毒用品不足的问题。程培玉和高长宇拿出小喇叭、戴上党徽,每天巡逻在一线,对公共区间进行消毒,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小区居民正确防控疫情,发动群众力量,让她们第一时间向志愿者反映湖北返回人员及车辆信息,使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键时刻,巾帼聚力当先锋

疫情来袭,气象台长梁红艳带领单军和吴丹2名女值班员组成第二小组,坚守在气象岗位上,准确及时的为县委、县政府和疫情指挥部提供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为明水县人民提供精准的天气预报和气象指南。

由于人员少,她们三人轮流值班,一人一班要工作24小时。工作期间,她们即使预报员又是值守员,既要做好预报预警又要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夜里也会接到家人电话说孩子在家哭闹不止,虽然心里的担心焦灼溢于言表,但是心里再不舍再艰难,还是始终坚首在工作第一线。

危急关头,气象少年显真情

由于交通管制,孟凡伟、李伟金2名异地职工留在当地组成第三小组,积极到当地气象部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孟凡伟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顶替生病的气象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李伟金则到当地气象局参与值班值守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虽然他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但他们站在了守护本地居民群众的第一线,用“情义”来抗击“疫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