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全力减轻台风影响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受台风“利奇马”残余势力和台风“罗莎”外围云系以及东北冷涡的共同影响,自8月14日至17日,双鸭山市又将迎来两场降雨。市气象局遵照省气象局发布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命令,全力以赴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据双鸭山气象台预测,头一波降雨出现在8月14日至15日,降雨集中在双鸭山四个区、集贤县和友谊县,为中雨量级。更大一波降雨出现在16日至17日,届时双鸭山自西向东将经历大雨过程,西部局地可能有暴雨。市气象局提醒,降雨同时易发生大风、冰雹、雷暴等强对流天气。该局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争取尽可能多的防汛抢险准备时间,协助社会各界最大程度减轻台风的影响。
    入汛以来,双鸭山市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中小河流超过警戒水位,低洼地块农田积水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气象局根据雨情,按照省气象局指令,实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业务人员不间断值班值守,加密省、市、县三级天气会商,重点研判影响汛情的天气趋势,制作发布灾害性天气滚动预报,配合市防汛办、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发布山洪、泥石流、滑坡、塌方等重大灾害预报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部署防汛工作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赵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