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气象与森工签署政府职能移交备忘录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日前,双鸭山市气象局与双鸭山国有林管理局签署了《关于全面行使森工移交的气象政府职能的备忘录》,迅速落实全市农垦、森工改革政府行政职能移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市气象局主动联系国有林管理局,双方负责人就贯彻执行双鸭山市政府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签署的森工系统气象政府行政职能移交协议,促进市、县气象局按照层级分工全面行使森工移交的规范公众气象预报发布传播、气象设施与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以及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防护、施放气球安全监管理等气象政府职能达成了共识。
  双方着眼于不折不扣完成移交工作任务,有效防范各自领域内的安全风险,一致同意将气象部门的雷电防护等安全监管职能扩展到原森工系统的管辖区域内,双鸭山国有林管理局将积极配合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做好监管对象的信息采集,以及新承接区域内的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督检查等工作,避免出现监管空白、职能空转,确保移交平稳、顺利进行,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赵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