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双鸭山市气象局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将脱贫攻坚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按照“扶志”与“扶智”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思路,向定点帮扶对象友谊县龙山村赠送一批书籍,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脱贫致富本领。
  市气象局深入调研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不断适应精准扶贫的新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动成果转化,以思想工作为切入点,引导帮扶对象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并趁热打铁,由单位负责人带队,给村民送来气象防灾减灾、农业气象科普、农家类实用书籍296本,以及双门文件柜,配合龙山镇驻龙山村的扶贫工作组,扩充综合文化站,帮助村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掌握脱贫技能,实现帮扶措施与帮扶对象的精准对接,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赵博)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