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0

 

按照省气象局和双鸭山市委的统一部署,双鸭山市气象局于9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气象局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刘雅鸣局长有关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了根本任务和5项主要目标,以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主题教育的指定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好远程教育平台和“学习强国”APP,督促每名党员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市气象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市气象部门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该局结合处级领导干部调研,“三会一课”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上级指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导向,勇于揭丑、敢于亮短,针对问题制定落细落小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方案,努力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市气象局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次单位,不等不靠,借鉴第一批次单位的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大讨论结合起来,同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坚持每周报送主题教育信息,力戒形式主义。(赵博)


双鸭山市气象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01-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