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212日,双鸭山市气象局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总结2019年度工作,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德利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在党建、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等方面的主要成绩,点明了制约全市气象事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提出了2020年全市气象工作的总要求,结合实际部署了年内的重点任务,号召职工合力打造开放包容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开明包容的思想品格、开心活泼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要对标“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定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决心,努力完成6项重点工作。一是助力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战。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实际问题,采取灵活的工作方式,确保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日常工作不间断。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把牢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基层气象部门的监督检查,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推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三精”战略落地生根。总结评估全市气象部门“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宝清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实施,着力提高气象业务工作科技含量,激发科技创新。四是强化气象对地方实现“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目标的支撑作用。持续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开展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开发专业气象服务产品,面向民生优化气象服务供给。五是落实气象改革任务。推进气象领域“证照分离”改革,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事企分开,开展法治建设提升工程第二阶段工作,全面实施气象“七五”普法规划,组建高素质的执法队伍,扩充气象人才储备。六是加强内部管理。重新梳理、修订能够推进工作、激发活力的规章制度,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强化预算执行,推进政务公开,拓展气象科普与法治宣传阵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畅通诉求渠道,有效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

市气象局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确保人员间距1.5米以上,保持会场通风,全员佩戴口罩。各县气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并通过微信、手机视频、语音等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赵博)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