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日前,双鸭山市气象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市气象部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气象局负责人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坚持以法治思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法治手段解决遇到的问题。不能把在家办公当作假期,上班时间保持工作状态,时刻关注电话、微信、邮箱等网络办公渠道,落实落靠防疫责任,采取4项措施,配合有关部门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

一是排查疫情,完善动态管理档案。每天排查职工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的及时隔离观察,并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第一时间报告确诊和疑似病例。准确掌握尚未从外省、外市返回人员的行程,重点调查曾去过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或与该地区人员有过接触的职工,按规定隔离期满无异状后方可返岗。

二是强化健康教育,传播防控知识。督促在单位值班带班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动员干部职工密切关于网上舆情,及时妥善回复群众关切。合理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工作时间,体现单位对特殊群体的保护。

三是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部署,组织气象志愿者、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深入长虹、铁路小区,挨家挨户敲门,填写调查登记表,讲解防疫知识,争取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是主动对接卫生健康部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加强信息交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会同交通、环卫、电力、供暖等部门强化高影响天气的联防联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截至2020218日,双鸭山市气象局共发布疫情专报19期,预警信号3期,春运专报14期,预报服务18期,上报疫情数据5次。(赵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