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工作动态

双鸭山:气象抗“疫”进小区 卡点居民送温暖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给你们送点热乎的饭,都是自家做的。这么冷的天,你们太辛苦了。”送餐的居民敲开车窗,把香喷喷饭菜递到在车里值守的双鸭山市气象局职工手中,不说姓名便已匆匆返回楼内,只留一下一句话,“吃完把盘子放到车盖上,我就看见了。”

据市气象局值守人员反映,每天都有这样的好心居民,给24小时坚守在小区门口的职工送餐,其中有男有女,有岁数大的,也有中年人和年轻人,吃食每天变着花样,炒菜米饭、饺子带蒜、烧饼面包火腿肠,还有汤水或牛奶。但相同的是,送餐的人无一留下姓名。“我道谢后问了好几声也不回应。”该局党员孙芳芳说,“这份心意让我们好感动。”

218日起,市气象局按照尖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认真贯彻《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党员为主力,安排干部职工轮流到指定的住宅小区全天候值守,管控第314号卡口的出入人员,落实“七必”要求,做好来往人员登记、无故外出人员劝返等工作,坚决守住门、管住人、看住车,构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疫墙,阻断疫情蔓延。

当前双鸭山市依然天寒地冻,市区最低温度维持在-20℃左右。市气象局值守人员夜间不能离岗,就在单位提供的车里猫着,看到有人进出就下车盘问,符合通行条件的登记放行,不符合的耐心劝返,即使顶风冒雪也不敢有丝毫放松。真诚的努力被小区居民看在眼里。与值守人员一窗之隔的一楼一对老夫妇说,“你们白天黑夜守在这里太遭罪了,我们没事都不出门,怕为难你们。”根据值守人员的说法,他们已经多次婉拒老夫妇进家里吃饭的邀请。该局党员领导干部黄吉成说:“二楼的住户说怕我们摸黑,就把阳台灯成宿点着。寒冬半夜坐在车里看到这盏灯,心里感觉暖暖的。”(赵博)




上图为凌晨3点小区居民亮灯陪伴值守人员


上图为小区居民给市气象局值守人员的饭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