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信息公开

关于发布编制后的双鸭山市暴雨强度公式的通告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7-11-23

双鸭山市气象局关于

发布编制后的双鸭山市暴雨强度公式

的通告

 

各有关单位:

暴雨强度公式是科学、合理地制定城市和重大工程区域给排水规划和工程设计的基础。科学准确的暴雨强度公式是城市市政给排水和防涝规划、工程设计建设、城镇改造、区域规划以及重大工程项目等建设的科学依据。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意见》(黑政办发〔20143号)和省住建厅、省气象局《关于转发住建部 中国气象局<关于做好暴雨强度公式修订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黑建城〔201430号)要求,双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完成了我市暴雨强度公式的编制工作,现已通过专家评审和验收。

经双鸭山市人民政府批准,现将双鸭山市暴雨强度公式编制通告如下:

1698.498×1+0.997lgp

(t+10.437)0.808

 

1.双鸭山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编制

 

q=

其中:q—暴雨强度[单位:L/s·hm2(升/秒·公顷)]

P—设计重现期(单位:年)

t—降雨历时(单位:分钟)

2.本公式适用于双鸭山市市区,周边地区可参照适用。

3.各相关单位应将其作为排水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技术依据。

该公式自通告发布之日起执行,双鸭山市气象局负责相关公式在使用过程中的具体内容解释。

 

 

 

双鸭山市气象局        

2017111       

(业务联系人:梁伟群,电话:6116800,发布人:赵博,电话:612030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