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信息公开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 双鸭山市气象局孙芳芳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学思践悟新思想 争做时代气象人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

双鸭山市气象局 孙芳芳

5月17日晚,双鸭山市尖山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暨‘红色电影’展演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在新兴广场开幕,并于晚19点播放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因为家住新兴广场附近,便带着孩子到现场参加活动。尽管是小阵雨天气,时而有雨滴落下来,但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还是驻足观看影片,没有离去。我自己的小孩儿也是被美轮美奂的镜头所吸引,站着和大人们一起观看影片,时而还会提出“小问题”。

该纪录片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中国奇迹,还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等内容,这些彰显了我国的国家实力,也展现了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活动现场,观影的人群很安静,但从人们的脸上能够看到,国家强盛、民族兴旺、人民幸福的自豪感。这些令国人振奋的一个个辉煌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举全国之力,集全体人民智慧而实现的。为全面实现小康,为全面振兴家乡,我们每个市民,特别是党员能够做到的,就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使不能把它立即用到工作中去,也要常学常新,增强斗志。

一、学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十九大报告中写道,“前景越光明,任务越艰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履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到底”。十九大报告仅仅一句话,就写明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不能忘,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我们要牢记,这一我党坚持几十年的奋斗目标。“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和国家必将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我们个人也必将取得光荣的工作成绩!

二、学新思想,提高思想认同

统一思想是团结一心谋发展、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和前提。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深入学习新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系统全面地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也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担当的力量、人格的力量,让我们发自内心拥护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思想统一了,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我们必将齐心协力取得胜利!

三、学新思想,敢于担当

担当是一种精神,是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是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问题和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好干部标准,而敢于担当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我们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用新思想鼓舞自己,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坚定创新的信心和勇气,坚守工作职责,打开工作新局面,努力在工作上有所作为。

四、学新思想,苦练本领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光阴方能不负使命。我们现在的一切成就,来自于新中国几代建设者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工作、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我们所面临的国际、国内难题越来越艰难,这就需要我们坚持学习,苦练本领,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知水平能够跟上时代的发展需求。我们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用新思想,掌握行业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步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在工作中锤炼本领,用真才实学建设国家、服务人民。

五、学新思想,升华个人品格

学新思想,重在实践,重在领悟。我们要养成学习、实践、领悟新思想的习惯,将新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好“学习强国”APP,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我们只要坚持学习新思想,多思多想,就能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党性修养,也能使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丰足,使自己的个人品格得到升华。

六、立足实际,踏实工作

自从投身气象事业以来,已有12个年头了,我从一个凡事都要请领导把关的气象新人,成长为今天可以独当一面的气象业务骨干,离不开领导们、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也离不开自己的勤奋努力。从观云测雨,到预报预警,再到网络保障,直到党务纪检工作,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都是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通过跟“师傅”学和自学完成的。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新思想,深刻领悟新理论,立足实际,踏实工作,为龙江气象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