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信息公开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 双鸭山市气象局刘洪丹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6-11

当好新时代的气象人

——“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征文

双鸭山市气象局 刘洪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经过长期努力,我们今天的新时代,是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时代。处在这一时代的每个中国人,都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建设者、实践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党、全社会、全国各族人民只有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才能共同谱写出前所未有的美好生活时代新篇章。

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面貌。一个时代要有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才会形成与之相适应的时代风气。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没有那么一股气势和劲头,再好的蓝图也难以变为现实。新时代的中华巨轮已经扬帆起航,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艘巨轮上的成员,要以激情满怀、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生逢其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时代要有新的更高标准。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追求和坐标,不能身体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而心态和工作标准还是老一套。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可能建成新时代,只有以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做好工作和面对挑战,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新时代要有新的工作干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美好生活、民族复兴都是干出来的。不干,新时代新气象就是纸上谈兵。我们能够亲身经历和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是这一代人的幸运,值得加倍珍惜。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让热爱劳动、尊重知识、鼓励创新在中华大地蔚然成风。

现在,新时代的伟大序幕已经拉开,每一个人都是后面精彩剧目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更是需要首当其冲。新的历史条件下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决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从我们自身出发,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把知识更新作为一种常态,理论联系实践,增强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其次是立足岗位,踏实肯干,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做到恪尽职守、踏实肯于,具有忘我工作的精神,潜心学习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干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工作中始终勇于面对矛盾,知难而进,敢于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始终冲锋在前,成为带领群众的“领头雁”,经常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顺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铸就新的梦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在这新的时代必须有新的担当。担当,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行为表现,是一名党员干部必备的履职能力,更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工作职责,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做一名敢担当的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在新时代里,当遇到新问题时,能够冲锋在前、担当在先,敢于坚持原则,并大胆亮剑。俗话说“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既然在某些岗位任职,就要担负起该岗位的责任和义务,要有勇气担当起相应的责任。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表现出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坚定创新的信心和勇气,才能打开发展的新局面。

新时代绝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谁也不要指望坐享其成和置身事外,需要各行各业的人们共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气象人,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气象文化建设,要始终坚持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的宗旨,努力做到“决策服务让领导满意,公众服务让社会满意,专业服务让用户满意”。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的气象人要向老一辈气象人学习,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学习他们忍寂寞、耐清贫,不畏艰苦、为气象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新一代气象人要超越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不断开创气象事业建设发展的新局面。


附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