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双鸭山 > 信息公开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双鸭山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2019年预算编制范围

第二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制定及气象业务建设的组织实施;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气象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查;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组织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探测资料的汇总、传输;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气象监测、预报管理工作,及时提出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并对重大气象灾害作出评估,为本级人民政府组织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管理本行政区域内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农业气象预报、城市环境气象预报、火险气象等级预报等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管理本行政区域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指导和组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负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同级有关部门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资源区划等成果的建设;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组织开展气象法制宣传教育,负责监督有关气象法规的实施,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有关规定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承担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统一领导和管理本行政区域内气象部门的计划财务、人事劳动、科研和培训经费及业务建设等工作;会同县级人民政府对县级气象机构实施以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协助地方党委和人民政府做好当地气象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承担黑龙江省气象局和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双鸭山市气象局内设综合办公室、业务科技科、计划财务审计科、人事科四个管理科室;气象台、观象站二个业务科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双鸭山市气象局及所属事业单位总人数4人,在职人数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3人、事业编制人员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退养人员0人。与2018年预算对比,在职人员无变化;退休人员无变化。

四、2019年预算编制范围

2019年纳入双鸭山市气象局部门预算管理的单位共计1个。本部门中,事业单位1家,具体情况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双鸭山市气象局

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二、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5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万元,增加11.5%。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包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万元。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双鸭山市气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收入预算5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3万元,占100%。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支出预算5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万元,占总支出的71.5%;项目支出16.9万元,占总支出的28.5%。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3万元。支出包括: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1万元,其中:

1.2200501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数为32.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2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是:人员涨工资。

2.2210201住房公积金2019年预算数为3.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万元,增长17.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3.220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气象事务)2019年预算数为16.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4.20805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7万元,减少80.7%。主要原因是:2019年退休人员退休费预算只包括统筹外退休费,统筹内退休费由机关事业保险局发放。

5.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19年预算数为5.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涨工资,养老保险基数增大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4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5.5万元、津贴补贴1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万元、住房公积金3.3万元。

2、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4.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万元、取暖费2.7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3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支出1.6万元、生活补助支出0.1万元奖励金0.1万元。

6项目支出16.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3万元,其中:

1、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7.5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3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万元,主要包括:社会福利和救助支出0.2万元,离退休费1.6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功能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支出,与上年一致。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比无变化。

十二、关于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的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没有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4万元,其中:办公费0.4万元、取暖费2.7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工会经费0.3万元、福利费0.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万元,增长7.3%。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

十四、关于政府采购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无采购预算。

十五、关于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月1日,双鸭山市气象局账面固定资产总值0元,因我局资产规省局管理,因此地方无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反映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机构事务(款):反映本级财政部门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八、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十二、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9公开报表(双鸭山市气象局2019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拟稿:刘洪丹,审核:王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