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伊春 > 工作动态

伊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深入伊春调研座谈

来源: 伊春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6日,中国气象局于新文副局长一行调研组在省气象局杨卫东局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莅临伊春局开展工作调研并座谈。会议由杨卫东主持,伊春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伊春局“党员教育活动基地”、文化长廊、发展史长廊、荣誉室、影视制作中心及气象台等场所,并听取了伊春局、省气象遥感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汇报,以及黑龙江农垦森工行业改革情况汇报。

于新文表示,伊春局给人“一好带三好”的印象。一是氛围好。党建工作抓的好,加强政治和业务的高度融合,用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方面。二是状态好。干部职工整体精神状态好,事业心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同时履行气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三是工作好。局党组思维开阔,意识超前,气象工作深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

于新文指出,黑龙江遥感工作让人刮目相看。一年的时间,从仅有三四个人维持的状态到现在体制机制完善、产品丰富、技术含量高,工作扎实,反映出省局党组充分贯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发展遥感,特别是发展以生态为主的遥感,在这么短的时间有这么大的转变、华丽转身,说明只要找对方向、方法得当,抓落实钉钉子很快就会出效益。龙江公共服务工作在不断的探索推进,做了大量的尝试,在围绕专业服务、农业服务发挥的作用等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效果,但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推进。省局在森工、农垦改革配套工作上勇于担当,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改革顺利顺畅。总体来看,黑龙江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很多方面很有亮点,给予充分的肯定。

于新文强调,气象部门要从“五个维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目标维度,现代化建设一定要走在最前面;二是技术维度,要不断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遥感等,走智慧气象的技术方向;三是路径维度,要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抓生态文明建设;四是事业维度,要走全球观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的事业布局;五是业态维度,发展研究型业务,调整事业结构,把握事业方向。

于新文向龙江气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好趋利避害服务。不仅要做好当前防洪工作,还要做好旅发大会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二是做好改革创新工作。要进一步研究、推进业务术体制改革,拓展专业气象服务。三是在管理上抓效益。进一步优化业务技术考核、管理。最后,向我们基层的同志表示慰问,工作表示肯定,并预祝旅发大会圆满成功。

杨卫东向新文局长一行深入龙江调研表示感谢,感谢近年来对龙江气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通过此次调研,为龙江气象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将以旅游服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的作用,为黑龙江GDP服好务,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好务。(唐福艳)


调研座谈会.jpg


(编辑:唐福艳 编审:张晓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