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伊春 > 工作动态

嘉荫: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预防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 伊春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加强国庆70周年安全保障,牢固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落实“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既定方针,提高职工的自护、自救和互救的能力,9月10日上午9时嘉荫县气象局举行了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前全体职工系统学习了消防基本知识,重点梳理了易起火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

随后,演练活动开始,首先模拟了常见的电器类火灾与固体类火灾两种着火现场,发现人确认起火点并判断火势不可控后,针对不断蔓延火势通知全体职工火速做出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进行清点人数和拨打火警电话,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接着对发现起火点但火势可控模拟现场进行演练,每位职工用灭火器真实灭火,让大家都对火灾的扑救认知不再停留在理论,对消防器具的使用及应用场所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了解。切实做到应急管理机制的完善。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消防意识常驻心中。此次开展消防演练,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庞博)


(编辑:王鹏 编审:唐福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