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伊春 > 工作动态

伊春:默默坚守,共同战役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重大疫情面前,伊春市气象局观测站长黄剑同志带领的观测站全体党员同志坚守承诺、立足岗位、担当尽责。

    在重大疫情面前能够坚守职责,2020年1月对于观测站的业务工作本身就是个挑战,面临着L波段雷达探空仪换型的对比观测工作。作为站长带领全站同志保证高质量的完成繁杂的业务工作同时,克服一切困难切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值春节她放弃个人休班时间,对站内的办公楼进行整体消毒,对办公用品用酒精擦拭消毒,为全站职工营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在重大疫情面前能够坚守信念,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越是艰险的时候越要提升工作质量,保证观测业务的精准无误的开展进行。因疫情重大伊春市区封闭,外地车辆禁止入内。观测站内的观测业务用氢数量告急,黄剑同志几经协调工作恳请厂家将氢气运输到伊春,车辆在伊春收费站被扣留,黄剑同志顶着严寒带着单位介绍信来到收费站将运输氢气车辆协商带回,避免了因缺少氢气而带来的业务缺测损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冲锋在前的精神。

    在重大疫情面前能够坚守岗位,做好气象观测的基础工作。因疫情重大全市公交停运,因观测站地处偏远,值班期间步行十几公里往返是常事。饿了泡上方便面对于观测员来说就是美味佳肴,全力克服各种困难不因疫情影响观测业务值班工作,确保每份观测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保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气象人,虽然不能到防控疫情的一线,但是能够以乐观的心态坚守气象一线业务值班岗位,履职尽责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气象人用自己平凡的工作,用自己默默的行动证明了坚守就是最好的承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一切为了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愿春天早来,枝头满春,祖国山河无恙,气象万千!(王姝妹)


                                                                                                                            (编辑:谢晶心   编审:唐福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