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伊春 > 工作动态

伊春:平凡的工作,平凡的坚守

来源: 伊春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2020年伊始,一场迅速扩大的疫情让中国人的这个春节过的有些“悲壮”,不断攀升的病例数字,不断严峻的防控形势,打乱了人们以往的生活节奏,也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节奏。

大年三十,人们都准备开始过年。服务中心的张英彬和谢晶心早早来到单位,开始了当天气象影视节目的值班工作,气象影视工作365天不能间断,做为影视业务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每一期节目,是铁打不变的工作准则。今天与往常不同的是,疫情期间,影视中心房间的每个角落都要进行消毒。他俩仔仔细细地把门把手、键盘、服装等细细地用消毒液喷一遍。然后坐到电脑前,开始录制每天的《天气预报》节目。他们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就是要马上将所有影视节目中其它内容的图片、视频全部撤掉,换成抗疫宣传、抗疫科普内容。东西太多了,今天只能做一部分了。天黑了,伴着万家灯火和鞭炮声他们回到了自己的家中,这是他们365天中也很平常的一天。张英彬第二天又忙了一天,才将《天气预报》节目、《旅游预报》节目、《生态指数》节目中的版面全部换成抗击疫情内容,大年初二将有抗击疫情内容的节目在伊春电视台播出。

说到谢冬颖和谢晶心两位气象主播,大家见到她们来值班都会打招呼:谢谢。谢是她俩的姓,也是大家真心实意的谢谢她俩。她俩原本都不在服务中心工作,谢冬颖在局党建办工作,谢晶心在局综合办公室工作,平时她们都有自己本科室忙碌的工作。由于服务中心缺了气象主播,她俩二话没说做起了兼职气象主播,加入到气象影视值班工作中来。这段疫情期间,当其他同事可以在家网络办公的时候,她俩必须每天来到单位工作。市里为了防控疫情,人员限行,车辆限号等措施。没问题,人员限行,就轮流值班。车辆不通,就走着来。家离单位远,有时候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到单位已经是汗水湿透了,疫情期间,她们没退后过一步。她俩工作即敬业又认真,节目做的又好,所以大家真的从心里谢谢两位小谢。

疫情期间,单位人手少,工作量大,大家忙不过来。我们的另外两位同事,也非常令人感动。刘晶是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她一直坚持工作在一线,从家到单位一次就得一个多小时,每天拖着九个月的孕身,克服重重困难,做完每天的气象影视节目后,还得家人来接她下班。值班一直到2月16日,直到局领导一再要求她停止值班,她才不舍地离开了岗位。王华昕在休产假,小孩还不到三个月。她主动请缨参加工作,在家收集、编辑疫情科普知识、疫情信息,上传到伊春气象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上。每天还要有给单位相关部门统计上报数据。

这就是平凡的气象人,责任在肩,平凡坚守。冬将至。春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张英彬)

                                                                                                                                                                 (编辑:谢晶心    编审:唐福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