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地市专栏 > 伊春 > 工作动态

嘉荫:与子同行是最长情的守护

来源: 伊春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舍小家、顾大家”这个信念的支撑下,一对平凡的小夫妻在2020年春节化身为英勇的抗“疫”战士!

丈夫刘冬生,嘉荫县气象局副局长,2019年因公大腿骨折。在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主动请缨,初六便进驻自己担任第一书记的向阳乡育发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全村31户常住人口,展开了网格化推进、地毯式排查,逐一核对个人信息,对春节前后的外来返乡人员登记造册,详实记录他们的行程信息、经停情况,精准确定重点防控人群,对疑似外来人员进行大数据查询比对,对排查出的重点外来人员实行居家医学隔离,每日两测体温,有效排除了安全隐患。他还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气象预警大喇叭及LED的宣传作用,及时将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宣传到每家每户每个人。积极为村民购买急需的生活物品,严格把守卡点,劝阻非本村人员入内及本村人员流动,避免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

由于长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且今年初春的嘉荫异常寒冷,导致刘冬生伤腿越发酸胀、刺痛难忍,行走越发困难,但他仍然顽强地坚守防疫一线。“我们多一分坚持,村民就多一分保障,病毒不退,我们不退”刘冬生如此说到。坚持下去就是春暖花开,在疫情面前,刘冬生如同防疫一线无数的普通党员一样,司其职,尽其责。在普通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无私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体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妻子高红雨,嘉荫县第二小学教师,由于右手肌键断裂,于去年12月份在哈尔滨进行了手术  。听说单位组织志愿者报名时,她不顾家里年幼的孩子以及右手刚刚做完手术的伤痛,把刚满28个月的孩子放到父亲家中,主动报名成为了嘉荫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父亲很是不理解,认为家里有一名一线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有必要夫妻都上一线吗?“我们俩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得顶上。”高红雨如此答道。她义无反顾地成为嘉荫县朝阳志愿5组24号团队中的一员,守在防控卡口最前方。长时间在室外防控排查,脸冻得通红,手脚也麻木了,为了守住最基层的抗疫防线,她只偶尔进到简易帐篷里暖和一下或者干脆原地跳一跳、跑一跑,为了取得这场没有硝烟战“疫”的最终胜利,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在一线,却分隔两地,彼此担心,夫妻二人只有晚上工作之余通过微信相互嘱咐,“戴好口罩,勤洗手......”既是牵挂,也是相互的鼓励!疫情防控,绝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每个参加防疫的平凡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不平凡事迹,他们虽然只是一对平凡的小夫妻,却也是防疫一线人员的真实写照。赵璐

                                                                                                                                                                      (编辑:谢晶心  编审:唐福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