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龙江记者站

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作为黑龙江省气象宣传科普与气象新闻的主力军,其功能定位是:气象舆论的平台、气象新闻的出口、气象服务手段、气象业务展示、气象科普园地、气象文化载体。与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合署办公。

近年来,围绕全省气象事业发展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和措施手段,着力打造气象宣传工作实时化、一体化、信息化、融合化(简称“四化”),不断提升气象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构建气象宣传工 作大体系、大格局,在气象事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引领导向、展示形象、提升成效、保障发展的作用。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一直保持较高的满意度,在黑龙江基层农村,广大农民称赞气象服务是国家给予广大农民的一项“福利”,气象宣传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黑龙江省气象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在第六次全国气象宣传科普工作会议上和5次中国气象报记者站长会议上介绍。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连续七年位列全国中国气象报记者站前三名,获“特别优秀记者站”称号,其中四年获综合排名第一名;同时,黑龙江记者站连续三年获中央媒体驻黑龙江记者站前十名,获“优秀记者站”称号。先后60余人次获得优秀记者、优秀通讯员称号,获得各种表彰奖励120余人次;策划了反映龙江气象人精神的报告文学《与老天爷会商》,并组织拍摄了同名气象微电影;组织拍摄了以东北冷涡为题材的气象科普动漫《陶气的涡涡》并获黑龙江省和中国气象局优秀科普视频奖。

面向新时代,黑龙记者站确立了“融入主流媒体、融入学习强国、融入新华体系、创建融合机制”新的目标,由“四化”向“四融”奋进,为龙江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舆论支持!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