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记者站深入基层台站开展气象宣传科普系列采访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6月24-25日,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开展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调研和下基层活动,调研组一行4人先后深入鸡西市气象局,鸡西一中,树梁中学,鸡东第四小学,鸡东、密山、虎林基层台站等地,围绕国庆70周年气象事业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调研。

6月24日,调研组听取了鸡西市气象局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情况汇报,鸡西市局介绍了近年来气象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校园气象站建设情况、学术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行业台站管理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汇报了2019年气象宣传科普工作计划。调研组随后深入鸡西一中、树梁中学、鸡东第四小学、鸡东县气象局,针对创建气象科普特色学校、建设微型校园气象科普展厅进行方案设计和指导,通过建设校园气象站、微型校园气象科普展厅,今后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真正关注气象科技,了解气象知识,思考气候及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发展和人类生存的深刻影响,提升对防灾减灾的认识。

6月2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密山、虎林基层台站,围绕基层气象现代化亮点、气象为农服务、生态气象能力建设和农垦森工气象改革及基层台站新站址建设等方面,深入挖掘新闻宣传亮点,搜集新闻素材,下一步将通过中国气象报专题、网站、新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对基层气象工作及气象现代化方面宣传。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就做好国庆70周年气象画册和撰写纪念文章及如何建立面向社会开展宣传科普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素材搜集和指导,推动全省气象宣传科普工作取得进一步成效,助力龙江气象事业发展。(韩志鹏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