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7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办公室坚定不移地落实省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上级的各项要求,每位成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做好由办公室牵头的综合指导和信息宣传两个工作的推进,为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扎实开展、保持“零确诊、零疑似”、“双零”记录作出了努力和重要贡献。

不顾生命安危冲在前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重、传染性强,办公室承担的气象部门疫情防控任务重,设计面广,需要协调和落实的事情多,一环扣一环,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漏,稍有不慎,职工就可能发生危险。办公室每位成员坚持做到随叫随到,危险时刻,坚持大胆采取乘坐公交、打出租的交通方式到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办公室先后13人200余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最多的每天7人来单位工作。正如办公室主任王国贵所说,危机时刻,我们为承担这样的任务而感到光荣,不怕艰险冲在前,是我们每个办公室成员的义不容辞的职责。事实证明,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做好疫情防控指导 落实落细

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综合指导是办公室这次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办公室认真落实省局党组和局领导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的有关部门要求,坚持吃透精神,落到实处,做好政策指导和综合协调,把疫情防控的精神和措施第一时间传达给各级气象部门和基层气象台站。自疫情防控以来,先后组织制定下发包括疫情防控预案、通知、若干措施、规定等指导文件和措施8个,深入局直业务单位现场督办检查12次。

坚持过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局机关和局直单位疫情防控,办公室坚持从细节做起,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为业务人员购置口罩,购买杀毒酒精和消毒液,安全检查、应急职守,车辆安派、工作用餐、职工动态统计,等等,事无俱细,而又有条有理。大家工作抢着干,相互提醒、互相帮助,形成一股绳,彰显着办公室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不怕艰险精神。

做好舆论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和引导,弘扬正能量,专门成立了信息宣传组,负责整个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宣传的统筹、管理和舆论引导,坚持唱响主旋律,宣传先进典型,为疫情防控鼓气。整个信息宣传组认真落实省局党组的要求,团结一致,善于合作,敢打敢拼,不辞辛苦冲在一线和最危险的地方,牺牲个人休息时间,采写了数十篇气象进行疫情防控的信息和宣传报道在各类媒体刊发,最直接、最有效地宣传了龙江气象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形象和突出作用。

信息宣传组与新华网黑龙江频道、中新网黑龙江新闻、学习强国黑龙江平台和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发布合作,发布各类气象宣传报道46篇;在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报发表宣传稿件16篇;在省气象局网站发稿138篇;中国气象局简报发稿26条。

省局办公室在此次疫情防控宣传中,加强策划和统筹设计,分别策划了短视频和手绘,《疫情防控,龙江气象在行动》,还组织创作了快板书《龙江防疫夸气象》,撰写了告全省气象工作者倡议书。

省局办公室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谋划全年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工作报告宣讲和重点任务分解。目前,针对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组织编制了5期简报,汇编了全省气象职工讨论成果并下发学习。组织撰写了6篇短评正陆续发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省局办公室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谱写了壮美篇章!(省局办公室)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