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疫情防控坚守始终要“高标准”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战取得了向好的成果,但“应急响应级别下调≠放松防控”越是形势喜人、胜利在望,我们越要保持冷静、上紧发条,不能有一丝麻痹与松懈,只有继续强化“严管控”、搞好“自防护”,才能更快、更好地防控疫情。

继续坚守防控一线。随着零新增天数的增加,居民防护意识淡化,基层卡点的登记工作成为了一件难事,社区防控任务不是减轻而是更加的艰巨。基层防控工作繁琐、艰辛而又无奈,大家要领悟坚守是命令、坚守是责任、坚守更是信念。每名党员干部在发挥“突击队”作用的同时,要成为社会矛盾疏导的“调查员”、问题处理的“调解员”、社会稳定的“指战员”,要善于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要更加细致与耐心,情绪要更加和缓与平稳,有事情、有问题多与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在防控中我们继续坚持“高标准”,要真正体现出党员担当、部门形象和单位风貌。同时对居民也要有“人性化”的关怀,切实发挥街道社区在卡点防控中的主导作用,协调其解决居民生活中这样、那样的现实问题,让群众过上更惬意的生活、更舒心的日子,真正做到无愧于心、不辱使命。疫情防控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关键时刻,考验着每名党员的灵魂与素质,考验着每名干部的能力与水平,党的干部政策向来讲究“基层工作经验”,一线防控工作干好了,还有什么工作能难倒我们呢!

继续坚守业务一线。冬天再寒冷必将过去,春天再迟缓终会到来,黑龙江冬春结合之际,正是升降温迅速、结融冰频繁之时,雨雪天气也经常来袭。“干好老本行、踏实务正业”是我们的天职。仪器设备维护要做到精密,保障装备有效运行、信息网络畅通无阻,为各项气象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天气预报、灾害预警需要精准,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尤其要做好暴雪、寒潮、道路结冰、大风、扬沙以及重污染气象条件等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影响的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并给出温馨提示。让社会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气象信息、听到气象声音,让一线防控人员和社会公众得到温暖、感受关怀。马上进入备春耕的大忙时节,加之复工复产加速、交通逐渐恢复正常。我们的气象服务应精细到社会需求和公众需要,针对不同用户提供有个性化的服务产品,尤其要做好春季森防、大棚育苗、大田播种、供暖节能、电线结融冰、水库供水管线、冰雪景观安全等诸多农业生产、城市运转、复工复产等社会服务保障任务,为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恢复社会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冰城气象人、龙江气象人,我们有坚持坚持再坚持的决心,有敢于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勇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充足的干劲,投入到防控疫情与业务服务工作中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将一线防控干出彩,将一线业务干出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智慧,为维持社会稳定贡献气象力量,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兰博文)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