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9日,中国气象局组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后,黑龙江省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强调和部署。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结合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提出针对性要求:

一是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完善工作责任制,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准备进入“应急状态”,应对气象灾害保持“防御状态”,防汛工作要再“强化”,确保防汛气象服务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

二是加强重大气象灾害预报服务。做好主汛期气象服务要坚持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想,加强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应用细化气象灾害落区预报 做好针对性预报服务,确保汛期气象服务“早、准、快”、“好”。

三是切实做好预警发布和各级联动。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体制优势,做到上下联动、左右联防,做到分区预警。加强对市县气象部门的指导,深化部门联动。善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加强气象灾害评估,做好新闻发布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