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新闻宣传和融媒体业务培训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10月2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哈尔滨举办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新闻宣传和融媒体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市(地)气象局、省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等办公管理人员和宣传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与培训。

省局办公室主任王国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了办公室管理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多交流、沟通,充分领会、掌握好学习内容并有效应用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管理水平,促进全省气象部门办公室业务发展。

培训班特别邀请新华社专家杨驰原围绕《如何做好新闻发言人》进行授课。省局办公室矫玲玲,哈尔滨市气象局兰博文,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孙镆涵、于淼、韩志鹏分别围绕《如何撰写工作要情和政务信息》、《气象文化和科普创作经验》、《网站维护和信息发布》、《如何向中国气象报撰写基层信息稿件》、《如何制作气象新媒体视频》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哈尔滨市气象局、黑河市气象局、伊春市气象局和省气象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分别围绕《如何向中国气象报和地方媒体撰写稿件》、《全省第三届旅发大会气象保障宣传和短视频制作交流》、《做好气象融媒体宣传体会》、《短视频制作和公众号运维》交流了本单位在工作实际中的做法、成果、经验和心得。

结业式上,省局办公室副主任袁长焕传达和领学了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全省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结合了当前气象新闻宣传和融媒体业务发展形势和办公室工作实际,为学员们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给予了有效指导。




作者:韩志鹏 于淼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