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营造良好气象人才工作氛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0-31

10月3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围绕我省气象部门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营造吸引和鼓励人才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增强我省气象治理能力等重点开展深入思考和学习研讨。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收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视频和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齐齐哈尔市局、牡丹江市局、大兴安岭区局、黑河市局、鹤岗市局、省生态气象中心、省局人事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研讨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党组成员、哈尔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一级巡视员孙永罡结合自身学习成果就如何营造我省气象部门良好人才工作氛围进行专题发言并提出思路。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结合会议研讨重点和主题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对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各级党组(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组织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在前、作表率,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二是要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思想的新内涵,深入思考认识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干部要有远大理想和事业情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浓厚的事业情怀带好队伍,做好工作,推动事业不断发展和服务能力日益提升。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挥敢想、敢做、敢当的担当精神。用干部要重品德、看实干,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要善于观察和发现优秀干部,广大职工要公道正派地看待和支持优秀干部。要营造识才用才的工作环境、引才聚才的政策环境、优才留才的生活环境。

三是各级气象部门要把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多措并举解决突出瓶颈问题。省局启动实施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百名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计划,通过选拔和培养管理和业务骨干,让他们在交流中得到历练和成长,逐步成为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各级气象部门要把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各级党组织担负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责任,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培养起来、推荐上来。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和落实好《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百名管理和业务骨干挂职交流培养实施意见》,做到选派有计划、过程严管理、工作要考核。要重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建设学习型单位,坚持“分类分级、精准培训、全员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干部培养体系,高质量教育培训气象干部、高水平服务龙江气象事业发展。要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组织氛围,要用人所长,不求全责备,尊重个体差异,使员工优势互补、生龙活虎、团结有序,避免管理的简单化、贴标签、一刀切,干部与事业之间要形成有效契合和搭配,让干事者、辛苦者有盼头、有出路。

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气象局、各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