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致全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记者节贺信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全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21个记者节。中国气象局向始终用心、用情、用功投身于气象新闻宣传事业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理解关心、宣传支持气象事业的广大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气象新闻宣传工作是推进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关键环节,是推动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提升公共气象服务效益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的必要抓手。长期以来,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积极传播党的主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生动讲述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和丰硕成果,精准描摹气象人精神风貌,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好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需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牢记社会责任,保持人民情怀,勇担责任使命,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记录伟大时代,描绘历史画卷,谱写盛世乐章。

广大气象新闻宣传工作者要高举旗帜,明心定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夯实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主阵地。要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深植厚培,固本强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造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牢牢把握时代脉搏。要深入基层一线,切实感受气象事业改革发展脉动,挖掘“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佳作,以更生动的笔触讲述更鲜活的故事,不断提高气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勇立潮头,守正创新,主动适应正深刻变革的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讲好气象故事,奏响时代强音,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气象局

2020年11月8日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