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慰问我省基层台站强调要提早谋划抓好落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以视频的方式慰问了嫩江市气象局,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嫩江市气象局、黑龙江省气象局的全体气象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

在听取了嫩江市气象局的工作汇报后,余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嫩江市气象局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基本业务,同时在防汛防火、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余勇表示,在省气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黑龙江省的气象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中国气象局、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营造了团结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针对近期工作,余勇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特别是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关注大雾、道路结冰对高速公路的影响;要安排好值班值守和职工休息,为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职工营造更好的氛围环境;要做好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国家相关要求,提早谋划春耕春播,为今年的粮食丰收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余勇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五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二是结合实际,分解好、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布置的九大任务和省气象局确定的六方面重点工作。三是根据最新精神谋划好“十四五”,抓紧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四是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做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遵守各项相关规定等方面抓好部门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潘进军表示将按照余勇副局长提出的具体要求,落实好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其他工作齐头并进,保证气象部门稳定运行。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以及嫩江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