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助力龙江冰雪赛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3月13日,2021年超级定点滑雪公开赛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召开。冰雪赛事对气象条件要求极高,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专家预报服务团队,为赛事提供精细化、全方位的气象服务。

针对滑雪过程易受风向与风力影响,省气象服务中心量身为赛事制作加密预报,提供逐3小时预报风向、风速、气温等6类要素预报。提前两天预测比赛当天早晨有轻雾或霾、能见度下降,为赛事组委会会前筹备工作提科学参考。创新专业服务形式,围绕滑雪运动员需求和大赛安全保障需求,结合赛事天气情况,提供运动员着装提示、滑雪板提示以及缆车安全运行提示,为运动员获得更好的滑雪体验和雪场缆车安全运行提供了气象服务支撑。 

据悉,省气象服务中心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在做实做强精细化预报服务的基础上,通过市场推广、新媒体等多团队协作,积极为冰雪赛事做好气象服务,掀起冰雪体育热潮,助力我省冰雪旅游的发展。





作者:付雯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