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荣获 “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公示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作为全国气象行业先进代表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颁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是职工身边的旗帜、引领和示范。

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是我国四大气象卫星地面站之一,地处我国东极,环境艰苦,是国家级五类艰苦台站,承担着国内风云三号B、C、D、TAN1卫星等多个卫星接收、测距副站、空间天气监测等前端核心数据业务。从建站以来,一直秉着“外树形象,内求质量”的宗旨,在艰苦环境中以苦为甘,默默拼搏奉献。

近年来,卫星站始终致力于创建一流科研环境和工作业绩,在全国气象卫星系统首创自主开发信号传输光电转换技术,完成FY3黑龙江省林火勘灾定损遥感监测业务支撑等系列研究,面向多源业务探索发展,不断推动业务科技创新,圆满完成多项国家级实验任务,充分发挥了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在农业生产、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积极推进了风云气象卫星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卫星站坚持“以站为家”的文化理念,强化团队和精神文明建设,先后荣获了“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黑龙江省直机关职工之家”“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全国总工会“示范职工书屋”等荣誉称号。

作者:孙镆涵 吕明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