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与呼中区政府和林业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5日,大兴安岭地区气象局与呼中区人民政府、呼中林业局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就提升林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助力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落户呼中的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优势,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实现用更先进的气象科技手段在灾害性天气过程中保护好生态资源。不断完善多灾种的监测预警应急机制、多部门参与的决策协调机制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应对气候变化机制。

本次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气象事业成立70周年作出了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更好的促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完善预警预报发布体系,发挥气象部门第一道防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