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6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理解体会、结合本部门本处室的工作实际、结合各支部研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博大精深,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并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将其转化为龙江气象工作的具体实践,围绕“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的”的发展目标定位,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加快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潘进军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要结合我省气象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落实中,体现到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到当前防灾减灾的气象服务保障中。

针对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潘进军要求:

一是要做到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通过讲党课、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带头学,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组织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悟、一体贯彻。

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学习组织责任,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重要指导督办内容,巡察工作组要将其列为重要巡察事项。同时要大力宣传“两优一先”的先进事迹,开展事迹交流,畅谈学习体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通过深入学习,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按照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特别是要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认真抓好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推动“10+1”重点工程,组织召开气象现代化专题会议,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