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进军一行深入绥化调研指导基层气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6日至2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赴绥化市6个基层气象台站就党史学习教育、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和检查指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绥化市县两级气象部门的工作汇报,在6个县(市)局分别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对绥化市气象部门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针对下一步工作,潘进军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深入推动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气象部门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紧紧围绕气象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坚持趋利避害并举,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开展气候可行性、农作物品质论证等趋利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二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促进龙江各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种载体,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制度建设,树立规矩意识,重视巡察整改成果的应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是要认真落实省部合作协议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助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促气象事业发展。同时瞄准“发展目标高质量、能力建设高标准、气象服务高水平”的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

四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继续保持“汛期档”工作状态不放松,加强预报预警服务,慎终如始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和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切实将保秋粮丰收作为近期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专业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拓宽工作思路,结合人才特点合理规划发展,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加快年轻干部培养,优化业务布局和岗位职责。用好政策,盘活资源,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同时,潘进军还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针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制度建设、持续做好巡察整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潘进军一行先后与望奎县委书记王顶,兰西县委书记关海涛、县长吴迪,明水县委书记刘宝国、县长邹小宁,青冈县副县长李晓松,肇东市副市长刘志宇,安达市副市长陈永彬等地方党政领导就构建气象防灾减灾体系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交换了意见。

省气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绥化市气象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作者:张智慧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