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气象营商两部门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防雷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制定《黑龙江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加快推进黑龙江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防雷行业诚信自律,保障防雷公共安全。

《办法》规定了防雷检测单位信用管理中各级气象主管机构的组织、指导、监督管理职责和防雷检测机构应承担的相应责任,明确了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公开、守信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认定、守信激励和重点关注约束措施。对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防雷检测单位实施与其失信程度相对应的严格监管措施,通过信用中国(黑龙江)网站依法公示行政处罚等失信信息,并与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共享。

《办法》的出台为防雷装置检测单位信用管理提供了更加具体可操作的依据,对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更好地履行防雷安全监管社会职能、强化全省防雷减灾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张晓卿

    编辑:王  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