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全省气象部门视频会议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全力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23日上午,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转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龙江气象干部职工的慰问和相关疫情防控的要求。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和排查检测,坚决执行“日报告”制度,按照“四早要求”,以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同时做好秋收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两不误。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护,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各单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各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落实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指南,严格出差、会议审批制度,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管控,动态掌握职工外出动态,不折不扣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情况的第一时间响应和处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增强防疫信息报告的敏感性、主动性和时效性。

三是统筹好气象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的关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针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开展全面深入检查,建立“一备一用”工作运行机制,切实打好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秋收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天高主持会议,各市(地)气象局、省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矫玲玲 孙镆涵

编辑:韩志鹏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