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上挂下派挂职干部暨青年代表座谈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上挂下派挂职干部暨青年代表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发挥青年业务管理人才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激发青年干部人才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挂职干部和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挂职经历和工作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佳木斯市气象局、省气象数据中心、省局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下大气力抓好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形成良好的人事人才工作局面。同时就全省气象部门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充分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领导在党组会上的指示精神,结合气象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气象人才发展顶层设计,完善高层次人才政策措施,持续搭建气象科技创新高地和干事创业平台,聚焦关键问题研究推出更多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的切实举措,进一步激发气象人才创新活力。

二是正视我省气象部门干部人才队伍工作差距。坚持“铺路、搭台、挖潜、出才”,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充分搭建人才培养成长平台,加快干部队伍储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打好事业可持续发展根基,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应届毕业生招录力度,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我省气象部门干部人才队伍综合实力。

三是加强学习,练好基本功,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善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事物、想问题、办事情,从纷繁复杂的现象中看到事物的本质和主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拥有较完整的知识体系,既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也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不断增强工作思路的延展度、分析研判的精准度、决策部署的科学度、形势局面的掌控度、效率效益的优劣度。要有看问题的高格局和宽眼界,善于全面正确地把握形势的发展变化,做到跳出现象看本质,跳出局部看整体,跳出眼前看长远,全方位看待问题。要能与人宽容相处,善于独处,积极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团结同事,齐心协力干事,同时多读书勤思考,不断总结反思提升,做最好的自己。要能写会沟通,注重夯实功底,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情、言之有物,充分利用好时间,紧盯目标、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分清轻重缓急,增强执行力。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应对和着力破解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树立强烈的“我要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明戒律、知敬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法纪底线,自觉运用法律思维思考和处理问题,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真正做到心中有畏、心有底线。

四是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共创龙江气象事业发展美好未来。全省气象部门要围绕“五大安全”和“六个强省”战略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我省气象事业发展放在国际国内大环境、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思考谋划,坚持“总体先进不落后、部分求强有特色”发展定位,瞄准“发展目标高质量、能力建设高标准、气象服务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目标,找点发力,多点突破,以点带面,加快推进我省气象现代化提档升级。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接收和派出挂职干部的省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哈挂职干部、部分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部分县局主要负责人及挂职干部,相关挂职外省气象部门干部通过会商系统和腾讯视频等形式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