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5日下午,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学习落实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十一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和李玉刚副省长在省气象局调研会商气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工作学习纪录片。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省气象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和研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把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作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延伸,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各单位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激发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行的伟大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国家赋予的“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一是全力做好近期各项气象服务,特别是要系统总结此次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预报服务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升预报能力和产品精细化水平;二是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目录清单,认真梳理分析,查缺补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做到不等不靠,主动想、出实策;四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密等各项工作,一刻不放松,一点不大意,做到抓常抓细抓实。五是抓好部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把严实标准立起来,把监督措施落下去,压实各级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16日,省局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所在支部开展的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与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结合自身体会,各抒己见,忆今昔对比、谈收获体会,述当前努力、期未来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解,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作者: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