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对进一步统筹做好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健全强化本单位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细化完善工作组,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严格出差管理、会议管理,特别是天气会商室等重点部位和核心场所的管理,落实好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疫举措,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开展疫苗接种和志愿者协助服务;要坚决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业务,不断完善“三分”“三备”应急预案,切实做到核心业务部门、实时业务系统、重要岗位人员备份管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气象服务是民生保障和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向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政府部门报备运行不中断的场所、部位、设施和系统,确保极端封控情况下气象业务服务不停摆;要加强与地方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医护等单位对接,针对高影响天气提前做好提醒和服务,强化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科普宣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此外,同日召开的2022年黑龙江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

作者:矫玲玲 张晓卿

编辑:韩志鹏

编审:王国贵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