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会议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62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暨省局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和、政府领导关于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讲话和批示要求,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与会各直属业务单位和省局相关处室围绕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和下一步工作作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减灾气象服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气象部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认识,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预报预警与服务联动,强化对下指导,着力提升短临预报预警能力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决策气象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增强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干事的活力和动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省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张晓卿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