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2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黑龙江省气象事业和气象产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参加合作协议签署。

潘进军指出,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在黑龙江省“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中开展了深入合作,实现了入选地区数量的新突破,并大力推广宣传“中国天然氧吧”品牌,促进了全省生态旅游气象服务能力的提升。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简称《纲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龙江生态旅游气象服务发展,助力地方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也希望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加强对黑龙江省气象服务协会机构建设、行业管理等工作的指导。

孙健向黑龙江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的信赖、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双方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新机遇,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密切合作,联手推进气象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共同推进氧吧产业发展,探索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新途径等,共同促进龙江气象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纲要》任务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联合推动气象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合作推进氧吧产业发展和“碳汇”资源评估,探索开展“二十四节气之城”“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特色气候小镇”等品牌创建活动;共同开展气象标准体系建设、信用评价、能力评价、质量评价以及培训和会展等,推动先进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和评价结果的应用。此外,双方将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强化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对接,力求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谋求新的更大发展,共同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孙健为全省气象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天然氧吧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小龙主持签约仪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黑龙江省气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