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第九届全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省气象局联合省农业水利气象工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黑龙江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空中管理局黑龙江分局以及省市县三级气象台的16支代表队、55名选手参加比赛。颁奖典礼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那济海,省农业水利气象工会主席高学昌及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设置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专业知识三个竞技科目。通过激烈角逐,省气象台、伊春市气象局、佳木斯市气象局分获团体成绩前三名,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黑龙江分局获最佳风尚奖。在个人比拼中,省气象台吴岩、伊春市气象局孙鹏飞、省气象台谢玉静分获个人全能前三名,佳木斯市气象局王吉豪、伊春市气象局曲哲、省气象台吴岩分别获得三个科目单项一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人才强省”“科教强省”的战略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全省预报员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重要平台,是培养选拔优秀技术骨干、备战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的重要载体,极大提升了预报人员业务素质,弘扬了工匠精神,营造了爱岗敬业、勤学苦练业务技能的浓厚氛围,推动了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波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