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召开会议专题推进龙江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加快推进龙江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专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及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龙江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那济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哈尔滨、伊春市气象局,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省生态气象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以及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科技与预报处、政策法规处围绕专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省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是新征程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气象篇章的实践要求,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实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内外兼修,协同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龙江气象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对症下药,以有力措施推进全省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取得扎实成效;要围绕“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从科技型上对标先进,从基础性、公益性上布局发展,一体推进龙江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要聚力科技创新,加快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夯实人才支撑,不断激活科技创新引擎;要坚持需求引领,加强组织联动,深耕传统领域,拓展新兴领域,延展社会化服务途径,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供给能力和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更好地赋能新质生产力。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四级以上调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地)、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作者:丛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