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与林草部门合作保障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1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座谈,共商林火防御、卫星遥感、物候观测、生态修复等业务合作事宜。双方表示,未来将在火源点监测平台应用、定制化天气预报服务、雷击火研究、物候观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服务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沙治沙、林业生产等。

黑龙江省是林业大省,也是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区。近年来,省气象局与省林业和草原局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修复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气象部门依托气象卫星开展林区热源点遥感监测,制作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气候预测和气象灾害风险预警,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质量服务保障黑龙江省林区连续13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

作者:闫中帅  张晓卿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