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召开挂职交流干部座谈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哈尔滨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挂职交流干部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2020年-2021年期间18名挂职干部分别汇报挂职期间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交流收获体会,并结合实际围绕推动哈尔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业务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挂职工作结束后,将把宝贵的工作经历和挂职单位的良好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方法运用到推动本单位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去。

陈怀亮对挂职干部们认真总结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分享宝贵的工作经验给予肯定并表示,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把上挂下派作为创新人才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政策环境,培养适应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挂职交流干部带着问题困惑出去,揣着经验成果回来,既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也结下了深厚友谊,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陈怀亮对挂职交流干部提出期望。首先是要珍惜机会,把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遇:一要明确目标,通过挂职交流,锻炼思想、能力,培养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的良好作风。二要找准定位,充分认识挂职是学习、工作和交流的过程。三要顾全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坚定性和敏锐性,增强挂职锻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是要满怀激情,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一要满怀激情,始终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努力消除浮躁情绪,专心致志做好工作。二要主动履职,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锲而不舍的态度,把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当作事业来做。三要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挂职交流学到新东西,取得新进步,明确新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玉军,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参加座谈。


作者:王继梅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