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氧吧专列今年将开往上犹伊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4 月 16 日,天然氧吧专列经验交流会在我国首列天然氧吧三门峡专列上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西省上犹县、黑龙江伊春市与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有望今年开通氧吧专列。

4 月 15 日,全国首列“中国天然氧吧”旅游专列“三门峡号”在北京发车,约 500名游客乘专列前往河南省三门峡市。除了系列游览体验活动,列车上还举行了氧吧产品列车展销、氧吧特色产品试吃等活动,来自天然氧吧的优质生态产品受到游客青睐。

伊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彬介绍,伊春森林覆盖率高达 83.7%,拥有“林都伊春”之称,具有负氧离子高、生态优、环境美的优势。天然氧吧专列开往伊春,将充分发挥品牌优势赋能当地旅游,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伊春市政府将加强领导、健全机构,提前谋划、找准短板,形成部门联动;将安排资金,增加投入,为创建工作提供财力和物力保障。会上,来自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政府、伊春市政府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围绕“氧吧产业与经济的融合与发展”进行研讨。大家认为,通过系列“氧吧+”活动,气象资源正转化成生产力,同时重塑旅游产业资源格局,将进一步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据悉,气象部门正在筹备组建天然氧吧产业联盟,扩大氧吧宣传推广和经验交流平台,力求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氧吧、体验氧吧、发展氧吧,进一步助力生态旅游和绿色经济的发展。(转自《中国气象报》2021年4月20日 02版)

作者:李一鹏  谢晶心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