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服务中心:持续打造精品气象节目 开创媒体集约化制作新篇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6

近日,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所属新气象传媒有限公司在大庆市政府组织的电视天气预报影视制作服务项目公开招标活动中,以创新设计和高制作水平成功中标。打造的两档天气预报节目将在4月28日在大庆市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上线播出,同时龙江气象新媒体团队运营的大庆市气象局微信公众号“大庆气象”联动上线。


该项目制作采用了真三维虚拟演播室平台为载体,针对大庆市地域特点进行特色包装。首创设计实现了我省地市级天气预报中三维场景中主持人的实时跟踪,使地市级天气预报制作水平达到更高标准。大幅提高了地市级天气预报的制作水平和传播效率,为全省电视天气预报集约化制作提供了优秀样板,有效提升了全省气象服务能力。

据悉,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多年来致力推动电视天气预报影视节目集约化制作,全媒体制播间面积达330,以“全媒体、多景区、多功能、流程化”的设计理念,完美融合真三维虚拟演播室,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的无缝对接,依托融媒体矩阵,不断以科技创新带动发展,扩大“龙江气象”品牌影响力。


作者:张玉博 孙镆涵

编辑:孙镆涵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