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最美瞬间致敬龙江气象劳动者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彰显美丽、创造价值,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一起追寻龙江气象人的“最美”瞬间,见证他们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奋斗故事!

肇东市气象局55岁的观测员杨明为查找风向风速数据出现的问题,背着维修设备爬到风向塔上进行高空维修维护作业。


    黑河市气象局吴继合、王文韬对各县、乡、村固定区域站进行风干拉线作业,确保汛期来临前气象数据及时传输。

    汤旺县气象局邓诗光、孙文超,陈楠在寒风朔雪中更换观测场内天气现象仪防水罩,保障了气象仪器的稳定运行。


 省气象数据中心孙哲、黄清治、邢程连续户外作业超过10小时,圆满完成大庆市萨尔图机场自动气象站全要素现场标定工作。


    绥化市气象局程胤硕、韩超两个八零后年轻人在低温条件下连续作业三个小时,对光电式数字日照计进行安装调试。


    宾县气象局孟庆玲、韩继敏在天气寒冷,土壤封冻时,用电钻在农田中取土,确保完成实地人工取土测墒工作。


    哈尔滨探空观测站雷达机务员田雨佳正在用棉球蘸无水乙醇清洁探空雷达刷架,防止探空雷达设备出现故障,为汛期到来做好准备。


    90后生态观测员马宏达爬上五营森林生态气象站70米高的生态观测塔开展数据采集以及仪器设备安装维护。


(图片由各级气象部门提供)



                 作者:孙镆涵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